欢迎访问 商品打假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检 > 检验检疫 > 正文

银川空港口岸严防诺如疫情传入

2020-04-15 作者: 来源:

从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近期,山东、宁波、重庆等口岸检验检疫部门对来自泰国的入境航班进行检疫查验时,成功处置了多起由诺如病毒感染引起的群体性腹泻事件。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空港口岸严格防范,鉴于该口岸来自泰国的国际航班航线较多、航行较频繁,临近清明小长假出境游旅客数量增加等情况,银川机场检验检疫局结合银川口岸实际及防治诺如病毒的相关要求,加强对来自泰国入境人员的症状监测、医学巡查和来自泰国航班的生活垃圾、厨房泔水的消毒处理的力度,强化对来自泰国航班的医学媒介生物监测,尤其蝇类、蜚蠊的监测及除害处理工作,加强对出入境泰国的人员进行诺如病毒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并对诺如病毒暴发事件应急处置的技术力量和物资储备进行了补充。

据悉,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具有发病急、传播速度快、涉及范围广等特点。该病毒感染性强,以肠道传播为主,可通过污染的水源、食物、物品等传播,感染对象主要是成人和学龄儿童,最常见症状是腹泻和呕吐,其次为恶心、腹痛、头痛、发热、畏寒和肌肉酸痛等。

银川机场检验检疫局建议广大出境游的旅客在前往泰国等国家及地区旅行时,密切关注食品卫生安全。选择正规餐饮机构就餐,进餐时应当尽量食用熟制品,饮用煮沸的开水或瓶装饮用水,生吃瓜果一定要彻底清洗,如有不适应尽快就医。入境时如出现不适症状应第一时间向检验检疫人员申报并配合检疫,入境后如出现疾病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旅行史和接触史,以便得到及时诊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