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品打假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6.3食安:野餐

2020-06-08 作者: 来源:

  为了避免在室内人员聚集,在疫情放缓,公园陆续开放后,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野餐大军,“野餐”也正在逐渐成为年轻人颇具仪式感的休闲方式之一。而野餐的兴起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拉动了相关产业——从冷餐供应到野餐工具的销售增长。据悉,在野餐风潮兴起后,已有不少西餐店通过销售冷餐食品(面包、玻璃瓶装无酒精香槟及果茶等)实现了经营上的增长。而诸如编织疼矿,野餐布及餐具厂家也因此获益。野餐的兴起在很大程度上起到了拉动内需、刺激消费的积极作用,为发展旅游经济新的机遇。

  除了刺激消费,近期兴起的野餐也可以让许久没有团聚的人们在享受风光的同时降低了疫情防控风险,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野餐的兴起有利于减少人员向热门旅游景点的聚集,实现游客“分流”,这能够避免游客扎堆出游,对疫情防控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此外,野餐也为人们提供了更多亲近自然的机会,不过也要防范野餐有可能带来的新问题。

  一方面,要加强对野餐地点的管控。因为一些社交平台分享野餐可以为用户带来流量,因此很多人把野餐当做了“网红”打卡,当野餐地点成为网红拍照景点时,为了防范人员聚集,分散游客流量的效果就颓然降低,反而还会造成人员过多聚集,带来疫情防控隐患。因此,无论是从相关地区的人流管控,还是从聚餐人员本身,都要注意不能让野餐这一有益的户外活动因过分沉迷于摆拍而“本末倒置”。

  其次,郊野公园还要注意对于环境的保护。野餐作为亲近大自然的活动更应该注意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游客能够遵守社会公德,自觉保护环境,也需要相关部门能够加强监管力度,在野餐时,消费者不应随意践踏草地、砍伐树木,更应在野餐后及时清理聚会垃圾,注重环境卫生。而相关地区的监管部门也要管理好地区的卫生,防范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对于不听劝阻、故意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要予以相应惩治。野餐增加了亲近大自然的机会,也怎进了亲与偶见的情谊,但需要做好正确的引导与规范,这样才能在消费转型升级的路上健康发展。

  全国诚招 “三农调研员”,主要从事三农普法维权、课题调研活动、法律服务活动等,有意者可直接在官网下载相关资料(下载地址:http://snwtdy.org.cn/plus/list.php?tid=101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四砖塔胡同56号西配楼205室,

  邮编:100810。

  电话:010-80440269 15340079014(薇同)

  微信公众号:三农法制调研中心(sannongfazhidiao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