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品打假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矿物油是什么?对我们的皮肤是什么伤害?

2020-08-31 作者:佚名 来源: 本网

  矿物油是取原油中250~400℃的轻质润滑油馏分,经酸碱精制、水洗、干燥、白土吸附、加抗氧剂等工序制得,也被称为“矿物质油”。

  矿物油是现代化妆品行业使用最早的油脂。但是,随着“纯天然”护肤观念深入人心,矿物油的境遇却非常悲惨,沦落到人人喊打的地步。矿物油不安全、闷痘、对皮肤不好,甚至矿物油致癌的说法广为流行。这些似是而非的观点是否正确?矿物油真的对皮肤不好吗?为什么一些贵妇和婴儿用品还在用它呢?

  矿物油有着极差的渗透性,和很好的封闭性,很难被皮肤吸收,所以,很多品牌婴儿油的主要成份,就是优质的矿物油,就是利用了矿物油的极差渗透性。也因为这个特性,它在保湿方面是非常有效的一个成分,譬如我们用的凡士林霜、国际上一些大品牌也都有添加的。

  同样也是因为这个特性,导致了皮肤不能透气,毛孔被堵塞,就容易起痘,但这也是因人而异的,有些姐妹使用含有矿物油的任何产品,没有一点问题,但个别人,凡是添加了矿物油成份,必定会起痘。

  矿物油对皮肤的危害:

  1、被动保湿

  在封住表皮水分的同时,阻碍废物的排出,会产生白头、黑头、粉刺、痤疮。

  2、无法呼吸

  毛孔封闭,皮肤不能呼吸,毛孔、汗腺以及正常代谢的皮脂腺一并封住,皮肤代谢物出不来,与空气隔绝,造成皮肤正常生理功能受损,发黄、发暗、毛孔越来越大,皮肤不健康。

  3、聚热性强

  油脂具有吸热和加倍吸收紫外线的特性,容易造成黑色素沉积和活跃,形成色斑。

  4、粘附性强

  矿物油会导致皮肤变得更加脏,而且其优质还不容易被清洁,就算清洁掉也不是彻底的清洁,并且还会给我们的皮肤带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大家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际上,皮肤不是需要油,而是需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