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品打假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你会吃饭吗?注重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2020-09-01 作者:佚名 来源: 本网

  民以食为天,病从口入。这两句俗语道出 吃 的重要性与危害性。懂得吃的人,食变补,可以吃得很健康;不懂得吃的人,补变毒,吃出毛病来。

  空气的污染:当今社会,工厂、汽车、飞机排出的废气,以及焚烧垃圾等,这些废气毒烟中充满着一氧化碳、一氧化氮、二氧化硫和氯气等有毒气体。还有汽车、摩托车轮胎与地面摩擦产生的轮胎粉游离在空气中。当空气中充满过多的以上气体时,会直接伤害人的鼻、喉、气管等,吸入肺中溶入血液后,又变成可以杀死细胞的酸性物质等等。

  水质的污染:水是人体重要的组成元素,是生命之源。人体的七成成分是水分,不洁净的水质直接影响着人体的健康。世界卫生组织也指出:人体80%的疾病和1/3的死亡率与水污染有关。不洁净水中的有害物质,能够长期贮存在人体内,将一点点侵蚀人体健康的细胞,日久成疾。

  药物的污染:“是药三分毒”是世人共知的道理,无论是中药还是西药,特别是西药,尤其是抗生素类的西药,在治病同时的药物残留,能严重破坏细胞的平衡,是致病的。

  生活水平的提高,让鸡鸭鱼肉成了很多家庭一日三餐中的必备食材。然而,大饱口福的背后却掩藏着健康危机:体重超重、脂肪肝、血脂异常、胆固醇增高……

  据《今日早报》报道,2012年浙江医院健康管理中心5万人的体检结果显示,排名前十的疾病分别是:血脂异常、胆固醇增高,超重,脂肪肝,肝、肾囊肿,心电图改变,胆囊息肉、胆石症,高血压,视网膜动脉硬化,甲状腺结节,慢性咽炎。

  总而言之,胃病、肥胖症、脂肪肝、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胃癌、结肠癌等疾病都与饮食不当紧密相关。这些现代文明病,也是吃出来的病,真正的“病从口入”。所以,人们更应该注意食品安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