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品打假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检 > 质量达标 > 正文

河北视频培训七千名执法人员

2020-09-03 作者:佚名 来源: 中国市场监管报

  8月27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系统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和裁量基准培训视频会,对近7000名执法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切实规范行政处罚行为,促进依法行政。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规范行政处罚裁量工作,于7月28日印发《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自8月1日起实施。此举为全省系统规范行政处罚行为提供了明确法律依据,为加强市场监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实保障。

  培训视频会上,省局相关负责人从制定背景、处罚事项、法定依据、处罚标准等方面,对《适用规则》《裁量基准》,向参训人员进行全面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和执法办案中常见的处罚裁量问题进行讲解,对如何包容审慎监管“三新”经济进行指导。

  通过培训,全省系统一线执法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规范行使行政处罚裁量权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提高了对裁量基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确保了公正文明规范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