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品打假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检 > 质量调查 > 正文

大同市市场监管局强化特殊药品经营使用环节监管

2020-09-03 作者:佚名 来源: 大同市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保障特殊药品安全,按照省药监局《第二类精神药品生产经营专项检查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监督管理的通知》精神,结合市局工作职责,大同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加强特殊药品经营、使用环节监督管理,并将此项工作纳入省、市政府重点工作内容之一。

  市局制定了《大同市2020特殊药品经营使用环节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检查时间、检查内容、职责分工及工作要求等。4—8月份,组织开展了全市特殊药品经营、使用环节的监督检查工作,市、县(区)两级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618人次,检查特殊药品经营企业34家次,特殊药品使用单位169家次。目前现场监督检查工作全部完成,达到了无死角、全覆盖。现场检查未发现相关企业、医疗机构特殊药品购进、储存、销售、使用方面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针对发现的缺陷问题,检查人员要求被检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监督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同时就禁毒工作相关要求做了大力宣传。下一步,市、县(区)局将对企业及医疗机构整改情况进行核查。

  通过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了大同市特殊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的法律意识和管理能力,规范了经营使用行为,有效保障了特殊药品质量安全,防止了特殊药品流弊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