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品打假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 > 抽查公告 > 正文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34种轻微违法行为首次发现不予处罚

2020-09-03 作者:佚名 来源: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依法不予行政处罚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建立首次轻微违法行为容错机制,向市场释放温情与善意,为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创新型企业在发展初期提供更加宽容的制度环境。

  《意见》在遵循处罚与教育相结合、过罚相当的原则下,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条文编制了首批不予处罚清单,对涉及十个领域的34种轻微违法行为,明确要求市、县两级监管部门通过责令改正、批评教育、告诫约谈等措施,促进市场主体依法合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实现行政执法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将同步跟进清单实施效果,组织基层、企业、协会及消费者代表召开座谈会,梳理问题,总结经验,推出更多高质量的清单版本,确保《意见》能够落实到位、有效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