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品打假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中央储备冻猪肉又来了!

2021-01-18 作者:佚名 来源: 本网

  1月12日,华储网发布关于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的通知,定于2021年1月15日组织开展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竞价交易,投放数量3万吨。值得一提的是,1月15日交易的中央储备冻猪肉将是年内第二次投放。上一次投放在1月7日,投放量为2万吨。根据华储网以往公告统计,2020年中央储备冻猪肉共进行38次投放,累计投放量达67万吨。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2%,环比上涨0.7%。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介绍,随着元旦春节到来,消费需求季节性增加,同时饲料成本有所上升,猪肉价格由上月环比下降6.5%转为上涨6.5%。

  中央储备冻猪肉接二连三的投放,本质上就是市场的调控行为,发改委将根据市场供应的情况,加大中央冻猪肉储备投放力度,满足居民的消费需求,确保猪肉价格基本平稳运行,这是关乎民生的问题,尤其是在重要的节日之际,这一点在官方看来至关重要!

  后期,生猪需求也会大幅度恢复,但大幅上涨的可能性的确较小,生猪价格稳中运行是常态,猪肉价格也终将归于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