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品打假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 > 抽查公告 > 正文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18期)

2021-04-29 作者:佚名 来源: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我局组织抽检了糕点,酒类,食用农产品,豆制品4类食品42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413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抽检信息详见附件)。

  一、总体情况

  糕点53批次,全部合格;酒类30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24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36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豆制品97批次,其中合格样品94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

  1.北京顺天成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鲟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2.北京三神绿园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3.北京圈圈美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五花肉(猪肉),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4.标称北京市香香唯一食品厂生产,北京丽羽田园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北豆腐,北京市香香唯一食品厂生产并经营的五香豆腐丝、香香内酯豆腐,均为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北京晨阳四季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海蟹,镉(以Cd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6.北京食百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经营的鸡蛋,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三、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者已依法采取措施控制风险,我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省市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特此公告。

   

  附件:

  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3.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不合格项目说明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4月16日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附件2 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附件3 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附件4 不合格项目说明
原文链接:http://scjgj.beijing.gov.cn/zwxx/gs/spzlgs/202104/t20210416_23610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