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品打假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红网】推进市场监管法治建设 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法制工作会议在衡召开

2021-05-13 作者:佚名 来源: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

  

  

  

  5月12日,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法制工作会议在衡阳召开。

  红网时刻衡阳5月12日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王灵芝)5月12日,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法制工作会议在衡阳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市场监管部门法制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机构改革以来湖南省市场监管法制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推进市场监管法治建设,以法治智慧、法治力量助推“十四五”市场监管工作开好局。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两年是市场监管工作重组的两年,在此过程中,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法制工作的各个方面,主动作为,积极担当,法制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为法治市场监管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元年。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紧扣进一步依法治国总目标,围绕市场监督管理法治建设的主题,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及中共湖南省委法治湖南建设领导小组的要求,大力推进市场监管法治建设,为建设公平竞争、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法治市场监管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省委法治建设“十四五”规划和依法治省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建章立制工作,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提供长期性的制度保障;落实严格执法制度,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公正、文明;要加强执法指导和监督,强化对行政执法行为的检查督促,维护全系统法治统一;要加强法治宣传,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加强法治保障,为不断提升法治建设水平创造条件。

   


原文链接:http://amr.hunan.gov.cn/amr/xxx/mtzsx/202105/t20210513_165466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