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品打假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总局动态 > 正文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

2021-05-13 作者:佚名 来源: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5月11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大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党建联络员、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岩同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猛同志,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局青年干部代表聚焦专题读书班学习主题,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结合学习思考作了交流发言。


  郑大光指出,为期三天的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充实、作风扎实、组织高效,收获丰厚,影响深远,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丰硕成果,为进一步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郑大光强调,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一以贯之引领全局在学和悟上下功夫。省局领导班子和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扛起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带头强化政治引领、带头弘扬优良传统,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在学深悟透上做标杆、在身体力行上做表率,以“关键少数”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踊跃跟进,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学,真正从百年党史中读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味道,悟出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智慧力量,学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为民情怀和建设现代化新龙江的责任担当。

  郑大光强调,要巩固拓展学习成果,持续推动学习党史走深走实走心。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生学习的必修课,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把读书班的学习收获作为新的起点,把加强协同推进作为关键要点。加快研究好使管用的指导意见,形成省局机关、两个二级局、直属事业单位整体联动的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指导,统筹解决好各级党组织进展不平衡等问题。

  郑大光强调,要突出“学”和“做”相结合,切实提高为群众办实事质效。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找准找实切入点和突破口,真正把实事办到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要“以小见大”、细微入手,抓住“小事”紧盯不放,突出重点集中攻坚,切实把解决问题的“小切口”变成利企惠民的“大成效”;要“以实换实”、检验成效,在工作推进中注重问政于民看效果,多到企业和群众当中去了解他们的感受,以企业和老百姓的满意度衡量办实事的质效。

  郑大光强调,要牢记“开新局”重要目的,迈准迈稳“十四五”发展第一步。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学史力行”聚动能;要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开新局”重要要求中,总体把握“六个关系”,“跳起摸高”促发展;要坚持“精准、务实、高效”的原则,强化系统观念、超前思维和统筹布局,“心中有数”抓改革。拿出“一锤接着一锤敲”的“钉钉子”精神,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在龙江“十四五”新征程中彰显市场监管的作用、力量和价值。


原文链接:http://amr.hlj.gov.cn/index/newsshow.html?id=3455&tid=4&HPPROTID=41f21e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