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品打假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法纪通报 > 正文

中考、高考饮食注意事项(2021年第4号)

2021-06-09 作者:佚名 来源: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考、高考即将来临,海南正处于炎热盛夏,由于微生物和食物自身酶解、氧化反应、环境影响等共同作用,食物易发生腐败变质。为确保考生以良好的身体状况参加考试,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饮食安全。

  一、考生应尽量在家或学校食堂就餐,外出就餐时要选择清洁卫生、证照齐全,尤其是实行明厨亮灶的餐饮单位就餐,尽量避免在路边食品摊点用餐,忌食用一些之前没有吃过的食物,避免过敏。餐后索要发票或收据等凭证。

  二、居家饮食一定要注意生、熟分开操作,防止交叉污染,烹饪食品尤其是畜禽肉、蛋、水产品、豆角、鲜黄花菜等,应烧熟煮透,慎食凉拌食品。冰箱中冷藏的食物要彻底加热。考生考试期间尽量不食用隔夜饭菜,不食用野生蘑菇以及不新鲜的鱼、贝、蟹类等。

  三、要注意科学饮食,注重营养搭配,多食用清淡营养的食品,少食用油腻和生、冷食品。要做到饭前洗手,不喝生水和散装冷饮,切忌暴饮暴食;食用时令瓜果前要充分浸泡、洗净,以去除农药残留,瓜果最好去皮后再食用。此外,夏季气候干燥炎热,人容易上火,不适合进补。

  四、购买预包装食品要注意查看保质期,防止购买到过期食品,并索要发票或收据等凭证。不购买、不食用来源不明、标识不清、感官性状异常以及包装袋(盒)损坏的食品。不可过分迷信“保健品”等对智力和考试的作用。

  考生在餐饮消费过程中如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应及时就医并保存好就诊记录以及可疑食物和呕吐物,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拨打12345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和举报。

  最后提醒广大考生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入场参加考试。预祝所有考生都取得理想的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http://amr.hainan.gov.cn/zw/xfts/202106/t20210607_2990084.html